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抗美援朝精神
2021-08-27 15:28:28来源:共产党员网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探月精神等伟大精神。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精神内涵

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习近平谈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习近平2020年10月19日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讲话

点击以下链接查看详情:

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

习近平: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习近平: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为实现伟大梦想 习近平要求弘扬这种精神

习近平:在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