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两网融合”网点建设助力广州番禺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
2021-09-03 10:18:23    作者:刘一心

近日,在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桥山村竹园北街垃圾分类2号误时投放点旁,新建了一个环保驿站,其外观格外引人注目。它以简约的设计风格和实用功能,将桥山村的生活垃圾收运网和可回收物回收网“两网融合”,在美化市容环境的同时,让垃圾分类和回收一体化,垃圾变成资源。

GetAttachment (1).jpg

据了解,该网点集“环卫驿站+垃圾分类宣教展厅+再生资源回收站”多功能于一体,占地约60平方米。垃圾分类宣教展厅分为科普区及实践体验区等两大功能区,展厅设有可折叠屏风,平时与环卫工人休息室隔开,互不干扰。

环卫驿站后侧为再生资源回收站,工作人员定期回收村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可回收物,同时回收站实行废旧物品“日收日清”。

石碁镇城管办负责人朱春曼介绍,桥山村环卫驿站是该镇首个“两网融合”示范网点,未来将在该镇陆续建设3个网点。

番禺区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以农村和社区“两网融合”网点建设为重点,将建成58个“两网融合”网点。目前,番禺已经先后打造了石碁镇桥山村农村“两网融合”样板点、市桥街西园社区装配式“两网融合”点和市桥街西堤路旧房改造式“两网融合”点等各具特色示范网点,全区在建(含已建成)网点已达32个。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