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 会议研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9-06 22:22:12    作者:部 宣

8月25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蒙徽主持召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前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部党组坚持把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位置,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定期调度、加强督导。各责任单位广泛开展调研,找准群众关切,迅速动员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体进展顺利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是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是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要深化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要求,要保质保量完成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要落实工作责任,部党组将切实加强对实践活动的领导,相关司局要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导。要坚持真抓实干,按照“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估”的要求,进一步细化10个重点项目方案,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办实事活动中,注重发挥好全系统特别是基层部门的作用,形成办实事的工作合力。要建立长效机制,把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与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要畅通联系群众的便捷渠道,及时掌握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出清单,每年都要为群众办一些实事。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师出席会议。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