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改革开放精神
2021-09-13 09:58:49来源:共产党员网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探月精神等伟大精神。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改革开放精神”。

改革开放精神内涵

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

敢闯敢试 勇于创新

互利合作 命运与共

改革开放精神解析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用“关键一招”这个富于中国文化传统而又生动鲜活的百姓话语,深刻表达出中国共产党人和亿万中国人民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感悟,宣示了当代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念和决心。正是靠着改革开放,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我们成功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创了新的前进道路,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古老而又年轻的社会主义中国走向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新天地。

习近平谈改革开放精神

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点击以下链接查看详情: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改革开放纪实

启示——习近平纵论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

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金句

读懂习近平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这些热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