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咸宁打造“公厕文明”风景线
2021-09-16 10:27:23    作者:赵丽红 邓迢迢 吴江宏

“咸宁真不愧是特色旅游城市,就连公共厕所都看起来很有特色,而且很干净。”近日,来到湖北省咸宁市旅游的程先生感慨地说。

近年来,湖北省咸宁市不断完善公厕硬件设施,努力提升保洁质量及精细化服务水平,让“方便”更方便,打造“公厕文明”风景线。据了解,该市在中心城区投入资金1805万元,建改了城市公厕99座(新建33座,改建66座)。新建公厕造型别致、功能齐全、服务精细,正成为该市“文明城市”创建中一大亮点。

公厕,光有外表美是不够的,内部设施更应该便民实用。据了解,该市公厕按照规定始终保持洗手池和便器干净整洁,墙面和地面均铺设防滑瓷砖闻不到异味,增设置无障碍厕位等设施,有些公厕为考虑特殊群体需求,还单独设置了第三卫生间。

“小厕所,大文明,公厕三分在建,七分在管。”据咸宁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市容管理,今年该市出台了《咸宁市城市容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细则》,对公厕管理保洁作出详细规定,对公厕内设施设备及时安全检修,提高了卫生质量标准,尤其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严格遵守消杀制度,安排专人对公厕周边及内部每天两次整体消杀,重点对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便器等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消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