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青岛市中德生态园入选C40全球《绿色与繁荣社区》导则先进案例
2021-09-16 16:00:2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发布了全球《绿色与繁荣社区》导则,旨在通过建设15分钟城市生活圈探索零碳社区建设路径。导则中的绿色建筑和绿色能源板块共有7个案例入选,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申报,并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荐的中德生态园因规模化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取得显著成效,成为该板块唯一入选的中国案例。

近年来,青岛市先后发布了《青岛市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节能设计导则(试行)》、《青岛市推进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标准,提出了容积率奖励等7条具体的扶持政策,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引导和鼓励建筑业企业投资建设超低能耗建筑。在示范项目中优中选优,引导先进典型争创国内外奖项,中德生态园技术展示中心项目获评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一等奖、世行低碳宜居示范项目,为目前亚洲最大的通过德国PHI和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双认证的被动式公共建筑。

微信截图_20210916155739.png

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致力于城市低碳排放和控制全球气候温升,入选的案例城市先进做法可为其他成员城市树立榜样,中德生态园的入选表明青岛市在绿色低碳建筑领域的有效探索走在了世界前列。迄今为止,青岛市共建设40万平方米超低能耗建筑,并在“十四五”时期规划建设100万平方米超低能耗建筑,通过规模化推广超低能耗建筑,促进建筑领域最大程度节能降碳,助力全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