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国燃气跨界卖梨,政企合力促进“共同富裕”
2021-09-18 15:21:4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盛产金顶谢花酥梨,又称宁陵酥梨,是当地有名的水果。宁陵种梨历史已有2000多年,是当地农户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随着秋收来临,宁陵酥梨进入成熟采摘季,销售压力陡然增加。为帮助当地果农售梨,中国燃气集团(以下简称“中燃”)策划了“‘慧’聚乡农,壹起富‘域’”的宁陵酥梨推广活动,并提出“销售200万斤宁陵酥梨”的目标。

1.png

9月16日,中燃联合宁陵县政府举行“酥梨情,壹品慧”专场直播活动,助推宁陵酥梨销售。中燃还利用中秋、国庆节的节日契机,大力推广酥梨产品,通过“产品试吃”、“梨产品美食制作”、互动小游戏等形式提升销量。

“此次直播活动,除了帮助农户增收之外,还能带动当地运输、餐饮、文旅等产业发展,帮扶梨糖、梨膏等深加工产品销售。”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城市燃气企业为何要卖梨?据中燃方面介绍,这是公司增值业务版块覆盖的扶农助农项目,是一个公益性的项目。中燃此举为公司电商实现增量的同时,也服务了民生,体现了企业责任。

3.png

事实上,中燃的扶农助农事业并非朝夕之功。在此之前,中燃在全国范围内已推动多项活动。去年2月,中燃曾发起“爱心萝卜接力赛”,帮助玉林农户走出萝卜滞销的困境;去年7月,芜湖市防汛形势严峻,玉米销售受阻,中燃慧生活平台利用网络覆盖优势大力推广芜湖玉米,帮助农户快速销售。今年1月,中燃组织城区社团营销,帮助咸宁果农清售库存橙橘;5月,中燃开展“爱心助农、电商助力随县油桃线上销售”活动,帮助果农走出销售困境;8月,中燃用直播带货等新营销模式扶贫助农,促成广西多地时令水果火爆销售……中燃正在和各地政府携手,运用新经济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助推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升,实现“共同富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