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明年将实现设区市、县级市城市体检全覆盖
2021-09-21 21:50:57    作者:陈鹏 王杰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河北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开展城市体检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对接试点地区,有序推进城市体检准备工作。

据了解,2021年河北省确定唐山市、邢台市、邯郸市等8个市县作为省级城市体检试点城市。按照安排,2022年河北省将在总结2021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省设市城市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工作。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要成立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领导,指导所辖县级市建立城市体检工作机制,对接财政部门申请专项资金,组织召开城市体检工作部署会议,为实现2022年设区市、县级市城市体检全覆盖夯实工作基础。

河北省将梳理总结试点工作成效,编制“一个指南(城市体检技术指南)、两个范本(城市自体检报告、第三方核验报告)”。各地应积极对接2021年国家样本城市和省级试点城市,学习经验做法,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方案,开展市本级、县级市自体检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