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
驻部纪检监察组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视频远程教育培训(第十四讲)
2021-09-22 10:01:24    作者:宗边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9月18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部纪检监察组”)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视频远程教育培训(第十四讲),邀请四川、河北两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江苏省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介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主持培训并讲话。

驻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主要围绕推动驻在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落实与纪检监察工作贯通融合、确保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等方面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驻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主要围绕监督推动驻在部门解决房地产“办证难”“入住难”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访问题、深入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工作介绍了经验做法。江苏省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围绕破解物业管理、征收拆迁等“老大难”问题、密切党群干群联系、提升服务企业群众水平等方面工作,交流了本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做法。

宋寒松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全党看齐树立了光辉典范,时时嘱咐全党同志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形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完整准确全面地去学习、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

宋寒松同志强调,为群众办实事就是对党忠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体现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之中。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也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开展政治监督,就是要监督是不是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践上实实在在地干事。对“光说不练”的、躲事避责的,要及时予以纠正。对形成恶劣影响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查处。

宋寒松同志指出,党员干部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无限责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所有向往,都是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和责任所在。党员干部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公心为上,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要为人民的事业去奋斗,为人民的利益去斗争。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中,要态度鲜明地支持和保护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干实事的积极性,坚持“三个区别开来”,该正名正名,该撑腰撑腰。

宋寒松同志强调,为群众办实事是永无止境的。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压茬推进、行稳致远,在接续不断的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再接再厉,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要科学安排好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事项,系统联动、上下一体,把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确立的项目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级部门要对基层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给予指导支持。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服务民生的长效机制,还要不断增强和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硬本领,推实招、化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各直属党(总)支部纪检委员,部党组巡视办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直属机关纪委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内设纪检组织全体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