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劳模精神
2021-09-27 14:20:43来源:共产党员网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探月精神等伟大精神。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劳模精神”。

劳模精神内涵

爱岗敬业 争创一流

艰苦奋斗 勇于创新

淡泊名利 甘于奉献

劳模精神解析

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需要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保持本色,继续拼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习近平谈劳模精神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0年11月24日,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点击以下链接查看详情: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纪实

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