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工匠精神
2021-09-28 16:54:12来源:共产党员网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探月精神等伟大精神。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内涵

执着专注 精益求精

一丝不苟 追求卓越

工匠精神解析

工匠精神是千百年来工匠在劳动实践中展现出来的风采和神韵,体现了技术尖兵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需要褒奖工匠情怀、传承工匠文化,引领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在本行业和本领域担大任、干大事、成大器、立大功。

习近平谈工匠精神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0年11月24日,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点击以下链接查看详情: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