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10月1日起外墙外保温系统及材料纳入全过程监管
2021-09-30 11:31:4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记者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从10月1日起,上海外墙外保温系统及材料将纳入全过程监管。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要求设计单位应选用经备案的外墙外保温系统及材料,施工图审查机构要对施工图设计文件中外墙外保温材料的选用进行严格把关;对外墙外保温系统及材料全面实施备案管理,施工单位使用未经备案的外墙外保温系统及材料,将责令改正,并予以处罚。

同时,加强对外墙外保温系统及材料事中事后监管。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部门将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监督抽查等方式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对外墙外保温系统及材料在施工现场被抽查发现质量不合格的,将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者年内两次抽查质量不合格的,将吊销其备案证。对外墙外保温系统及材料生产企业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将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企业所得并处罚款,或吊销营业执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