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主题公园工程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1-10-12 22:58:44    作者:钟欣

为使我国主题公园建设符合国家“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做到技术先进、安全适用、经济合理、确保质量,满足主题公园游乐工艺的基本要求,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7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修订及相关工作计划的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了国家标准《主题公园工程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9日。

标准主要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场地与室外工程、建筑设计、安全设计、专项工程设计等12项技术内容,适用于新建、扩建和改建的主题公园项目的设计、主题类工程施工、主题类工程验收和维护。

标准明确,主题公园按娱乐方式分为陆上游乐类、水上游乐类、海洋类、冰雪类等。其中,陆上游乐类主题公园的规模按园区用地面积划分为小型、中型、大型和特大型4个等级,水上游乐类主题公园规模按园区用地面积划分为中小型、大型和特大型3个等级,海洋主题公园规模按园区用地面积划分为小型、中型、大型和特大型4个等级。

主题公园建设应根据主题公园类型进行完整的游乐工艺设计和建筑设计,两者应密切配合;应保障游客及工作人员使用安全及各类场所环境安全;应满足健康、卫生、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