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台州市房管与征收事务中心
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成效
2021-10-17 23:15:45

浙江省台州市房管与征收事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立足本职岗位,突出青年特色,以“一流服务质量、一流管理水平、一流人才队伍、一流工作业绩”为创建目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换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聚焦培根铸魂 在锤炼党性上力行

中心紧扣主题主线,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心多次组织专题党课,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邀请解放一江山岛登陆战参战老战士陈龙岗,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战争党史课。

中心组织全体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参加党史知识大赛、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和专题宣讲、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向党说说心里话”等一系列活动。

举办“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活动,中心全体团员带领40名儿童来到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进行学党史、悟初心互动教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聚焦民生实事 在为民服务上力行

中心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精简办事流程,不断优化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实现城建档案跨馆查档。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中心深化城建档案数据应用,实现全市城建档案“一张网”,开通跨馆查档业务。目前,社会组织和群众可通过任何一家城建档案馆查阅全市范围内城建档案信息,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推进民生服务事项“全市通办”。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商品房预售合同撤销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注销备案、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变更3个事项实现材料清单统一、材料标准统一、办理时限统一。

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以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首要评价标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将白蚁防治事项纳入建筑许可“多合一”,减免涉企白蚁防治费。同时,对发生蚁害的城市房屋建筑物提供免费白蚁灭治上门服务。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遇到楼盘集中交付、房屋交易量猛增的情况,中心加班加点为企业和购房户提供延时服务;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行预约受理服务;对无法在正常工作日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错时”服务。

聚焦社区工作 在志愿服务上力行

中心十分重视社区服务工作,把履行社区责任、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创建青年文明号的重要内容。

开展关爱社区志愿服务。组建“学雷锋、献爱心”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走进社区开展爱心捐赠、公益服务和政策法规宣传。认真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定期参加志愿者活动。

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团员带头参加,定期前往结对村和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美化家园,改善社区生活环境。利用周末、节假日深入社区开展爱国卫生知识宣传,为孤寡老人理发、剪指甲,倡导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开展“点亮微心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和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对接,提升志愿服务精准度、匹配度、参与度。结合社区需求,中心职工自愿捐款为社区爱心食堂添置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帮助社区食堂开展卫生清洁工作,为社区居民生活解决燃眉之急。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青年职工带头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下沉到基层一线参加联防联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外来人员身份入户排摸、体温测量、张贴社区通告、填写社区出入证、安装社区出入口帐篷、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等工作,帮助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