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将有效遏制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问题
2021-10-19 22:39:59    作者:陈飞燕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整治行动。到2022年6月底,工程建设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招标投标乱象和突出问题将得到有效整治,招标投标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

此次将重点整治投标人串通投标、以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挂靠或借用资质投标等恶意竞标行为;投标人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转让中标项目等强揽工程行为。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出,各市要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聚焦整治工作重点任务,严厉打击和治理行业乱象,维护建筑市场正常秩序。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面收集群众举报线索,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作出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记入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信用记录,开展信用惩戒,直至清出市场;对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政法部门,并配合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对发现的领导干部或工作人员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