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帮扶组赴湖北红安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2021-10-19 22:41:14    作者:包璋

为进一步助力定点帮扶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定点帮扶工作安排,住房保障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中国建筑业协会组成红安县定点帮扶组,日前赴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帮扶组和红安县、黄冈市、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了座谈会,共商支持红安县定点帮扶工作的思路举措。

调研期间,帮扶组在红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了重点帮扶引进项目——海通集团装配式产业基地暨总部大楼项目的开工仪式,对开发区新型产业园及其规划空间布局进行了实地考察。帮扶组在红安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捐赠仪式,向学校捐赠10万元和400余册图书用于特殊教育。

红安县是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革命老区县,也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定点帮扶县之一。近年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每年制订定点帮扶计划,细化措施,坚持在行业政策、人才支持、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持续抓好落实,帮助红安县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红安县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对红安县的定点帮扶工作,共落实和引进帮扶资金1700万元,为红安县引进特级资质建筑业企业、帮助销售扶贫产品3000万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