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聚焦低碳谋发展 学史力行有担当——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1-10-20 09:47:0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近日,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党支部召开“聚焦绿色谋发展 学史力行有担当”专题学习交流会。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深学重点业务。邀请标准定额司建筑节能处处长林岚岚以“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为大家系统介绍了有关背景、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方法路径,以及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实施方案等内容,使全司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等的理解和把握。

畅谈学习体会。两位青年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同时,它也是我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重点工作,要聚焦谋划。作为职能部门,一是要强化预算管理方面,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二是要从深化统计改革方面,研究设立新指标,服务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从而为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

明确奋斗方向。专题学习会后,党员干部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提高履职能力,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