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拟消除弃管小区 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
2021-10-20 22:42:29    作者:吉祥

日前,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分城市物业治理工作座谈会,了解最新进展情况,督促和指导各地加快推动工作进度。同时要求,全面消除弃管小区,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

会议强调,针对部分城市存在的“街道社区未落实推进本辖区物业治理工作”等共性问题,各地物业治理主管部门要推进执法机制建设,大力推动执法进小区工作;建立健全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加强物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提升物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水平。

会议指出,要全面消除弃管小区,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抓好统筹,切实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核准信息、落实责任、逐个销号;积极谋划对策,按照“一区一策”原则,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消除弃管小区。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推进“红心物业建设”,政府部门要与党委组织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的《街道社区代管物业服务公示牌的通知》要求,月底前完成“公示牌”上墙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代管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加大落实力度、加快推进速度,确保高标准完成物业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对工作开展不力、考核验收不合格的城市,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