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郑州开展城管业务竞赛 提升岗位执法能力
2021-10-20 23:06:52    作者:郭向阳

为进一步激发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岗位练兵热情,提升岗位执法能力,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19个基层执法单位代表队、60余名一线执法人员在指定考点参加了城市管理执法业务知识和案卷评查竞赛活动,拉开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职业技能竞赛大比武活动的序幕。

此次竞赛活动共分为执法业务知识竞赛和案卷评查竞赛。执法业务知识竞赛以城市管理执法业务相关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抽题、闭卷笔试的形式,题型分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等,现场随机抽题,现场印发试卷。答题完毕后,现场扫描封存固定答卷情况,隐去单位和姓名信息,公平公正阅卷评卷,成绩第一时间进行公示,并接受成绩复核。案卷评查环节,通过对模拟案卷中的法律依据、办案程序、证据收集、自由裁量等方面存在的错误和问题进行查找,并对照评查标准进行纠正,考察参赛队员实际运用法律、规范填写法律文书和制作执法案卷的能力。

该竞赛活动,着重考核执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实战性和能力培养,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练什么比什么,把技能比武、业务工作、能力提升有机融合,做到并行不悖、相互促进,增强活动的实效性、针对性,调动了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方位展示了执法人员的思想素质、理论素质、操作技能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活动与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文明执法、服务执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边学边改,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