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济南发布“公厕电子地图” 让市民如厕更方便
2021-10-20 23:07:18    作者:鲁济成

为便于市民和游客便捷找到厕所,近期,由山东省济南市智慧城管中心推出的“济南便民公厕电子地图”正式上线。

小公厕,大民生。厕所虽小,却是关系每个人“方便”的大事。通过“济南便民公厕电子地图”,市民出门在外动动手指,即可找到最近的公厕,直接导航前往。市民还可以在线反映公厕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公厕地图系统与济南市数字化系统互联互通,接到问题反映,即刻自动生成工单,派发至公厕所在区域管理单位,进行处置。

据了解,打开“济南掌上城管”微信公众号页面,点击“城管地图”,选择“公厕地图”,地图通过定位实时显示出所在的位置,自动列出周边3公里以内的公厕位置及距离,公厕按照定位由近到远依次排列。

此外,只要点击了距离自己1公里的公厕,地图上立刻显示该公厕所在位置,并有查看图片这一选项。点击该选项后,手机页面即刻展示该公厕的环境照片;点击“到这去”后,软件显示可以选择“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3种第三方导航软件进行导航操作,市民根据导航提示步行前往,不到10分钟就可以找到公厕所在位置。

据济南市智慧城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图寻找公厕功能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出门必备,值得收藏。与此同时,该中心积极将便民公厕地图链接到各类便民APP,供广大市民使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