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保定喜迎环卫工人节 举办劳动技能大赛
2021-10-20 23:07:50    作者:何城

近日,由河北省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莲池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的保定市环卫工人劳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保定市军校广场举行。据了解,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此次大赛是保定市向环卫工人致敬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比赛共有120名环卫工人参加,经过保南、保中、保北等赛区的比赛,来自莲池区、清苑区、高碑店市、涿州市、亮城丽都环卫公司、中节能环卫公司等代表队的40名队员参加了保定市总决赛。入围决赛的环卫工人分别在生活垃圾分类、快速保洁、洗扫车更换扫刷和运输车倒车入库4个方面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参加决赛的选手都是环卫工作的精英和技术能手。在比赛中,这些选手遵守规则、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全面展示了环卫工人精湛的作业技能和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来自高碑店市的环卫工人刘凯荣获生活垃圾分类项目第一名,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今后会以这次活动为基点,更好地为环卫事业作出贡献。

接下来,为迎接环卫工人节,保定市还将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慰问活动、寻找“保定市最美环卫工人”活动、寻找“保定市最美城市公厕”活动、寻找“保定市最佳服务公厕”活动、寻找“保定市最美环卫工休室”活动和环卫宣传周活动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