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东莞举行“绣匠杯”燃气行业劳动技能大赛
2021-10-22 10:28:2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一心

10月19日,由广东省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东莞“绣匠杯”燃气行业劳动技能大赛举行。

据介绍,本届燃气行业劳动技能大赛共有4家企业、60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实操初赛和实操决赛三部分,考验燃气工人对天然气基本知识以及燃气管道安装人员实际工作中应知、应会等知识的掌握,紧密贴合燃气工人日常工作需求,融入专业机械设备运用等全方位综合考察燃气工作者的职业素养。

GetAttachment (2).png

在实操比赛中,比赛应用了套丝机、冲击钻、U型管压力计等专业设备,其中套丝机是实现手动管螺纹绞板电动化的工具,使管螺纹加工变得轻松快捷,有效降低管道安装工人的劳动强度。

以练为战、以战促训。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东莞燃气行业“绣匠”的风采,推动全市燃气行业一线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助推燃气行业高质量向前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