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将建6个装配式农房示范村镇
2021-10-26 20:33:40    作者:陈飞燕

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目前正在全区征集装配式农房示范村镇名单,计划在全区建设6个装配式农房示范村镇,并对装配式农房给予补贴。示范村镇建设项目将在明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验收。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每个示范村镇要新建不少于10栋装配式农房,建设地点集中连片,产权属于农户或者村镇集体,政府部门对符合补贴要求的装配式农房按每平方米800元进行补贴,补贴面积按建筑面积计算,单个示范村镇补贴面积总计不超过3000平方米。

该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建设的装配式农房的结构类型不限,但要结合地域与民族特色,为全装修(优先考虑装配式装修),达到拎包入住标准,且手续齐全,通过竣工验收。同时,要签署房屋验收合格表和房屋保修承诺书,在提供安全舒适居住环境的同时,为住户解决房屋维护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广西从2018年开始推广装配式农房,目前全区装配式农房已超过1000栋。装配式农房在农村危房改造、乡村应急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解决了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