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配套活动“2021国际城市与建设产业论坛”将在上海举行
2021-10-27 14:30:2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金秋十月的上海,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配套活动和专题论坛之一,“2021国际城市与建设产业论坛”,将隆重登场。


“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也是第一个由中国政府倡议并成功设立的国际日,是中国为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构建人居领域命运共同体作出的一项重要贡献。每年的10月31日被确定为“世界城市日”。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总主题之下,联合国人居署每年会设置一个年度主题,强调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关注城市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案。今年的年度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Adapting Cities for Climate Resilience)。


自2014年首届“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在上海举办以来,意大利米兰、厄瓜多尔基多、中国广州、英国利物浦、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肯尼亚纳库鲁先后成功举办了“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及相关展览展示活动。2021年,“世界城市日”的全球主场活动将转到埃及卢克索举行。作为“世界城市日”的发起国,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每年都会同省级人民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2014年以来已先后在上海、厦门、广州、徐州、唐山、福州举办了6届,今年将在上海举行的是第七届。每年的“世界城市日”期间,我国的各省市、相关单位也结合自身的特点,举办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作为今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的配套活动和专题论坛之一,“2021国际城市与建设产业论坛”,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指导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建设行业分会、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具体承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提供技术支持。


论坛将以“低碳城市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双碳”背景下的城市转型与产业升级,分享国内外低碳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实践案例,以及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最新动态。


据悉,论坛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首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新型智库首席专家王铁宏,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办公室主任张振山,联合国环境署驻华首席代表涂瑞和,徐州市副市长赵立群,以及中国建筑集团、碧桂园集团、英国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相关负责人等中外行业资深人士作主题演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与英国驻华使馆国际贸易部公使衔参赞将到会致辞指导,英国利物浦市市长将以视频方式祝贺并做主题演讲。


论坛将配合“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今年10月31日上午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举行,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并参与这个专题论坛和系列活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