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专项调查摸底保障性租赁住房供需匹配情况
2021-10-28 15:05:5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开展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供需匹配情况调查摸底专项行动,目前已完成全区各地城镇户籍人口住房状况、新市民住房状况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存量土地、房屋等潜力资源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并依据摸底情况初步确定“十四五”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目标和年度计划。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全区正在实施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中,78%为城镇户籍家庭,低保、低收入群体已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但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新职工的阶段性住房支付能力不足矛盾日益显现。

调查摸底结果显示,目前,环卫、公交、教育、医疗、快递等不同行业无房职工共14万人左右,过半新市民通过租赁方式解决住房问题。依据调查摸底成果,广西对全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城市进行分区指引。将新市民、青年人相对集中的中心城市,作为重点发展区域城市;产业园区和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设区市,作为2021-2022年发展次区域城市;同时按行业布局,计划在全区千亿元园区、500亿元园区积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其余设区市按需求有序发展,现阶段以改建、盘活非居住存量房屋的筹集方式为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