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孙英:实现建设领域绿色低碳 须用全寿命周期视野综合施策
2021-10-31 11:49:5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的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的城市更新与绿色社区创建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城市转型升级与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式,面向世界推介我国城市更新、城市体检、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和绿色社区创新典范与优秀经验。

论坛举行当天,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发表演讲。

微信图片_20211031114553.jpg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 孙英

孙英表示,在我国建设领域实现绿色低碳,必须以全寿命周期的视野综合施策,走出一条我们自己的路。

延长建筑寿命,尽量减少建材的使用;注重空间节能,也就是注重自然采光、自然通风;注重可再生能源的应用;还要注重装配式装修。总之,需要综合施策,绝不是“一招鲜”能够解决问题的。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率先提出人性化、本土化、低碳化、长寿化、智慧化的“五化”的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建筑核心理念,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