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陈春英:结合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经验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1-10-31 18:19:3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的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的城市更新与绿色社区创建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城市转型升级与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式,面向世界推介我国城市更新、城市体检、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和绿色社区创新典范与优秀经验。

WeChat Image_20211031183214.jpg

上海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春英

上海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春英认为,结合上海地产集团参与上海新一轮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的经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握好城市更新“保民生,保风貌,保发展”的内在逻辑关系,高度重视“保留保护历史风貌和文脉”,实施科学甄别、专业保护,分层次分类别加强对低品质房屋的保留保护,留下念想,留下乡愁;二是要关注城市更新的时间维度,算好社会账、长远账,以更加前瞻的眼光,加大政府投入和政策倾斜聚焦;三是要从更大的“区域”维度来把握城市更新行动,不局限于宗地,实施“区域化的城市更新”,由高质量规划、适应性标准引领城市更新;四是要更大程度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调动社会市场力量,共同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过程中,还需要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各部委的大力指导、帮助,结合地方一线实践,实施高层次的顶层设计,深入推动城市更新行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