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青岛李沧规范开展餐饮单位垃圾分类工作
2021-11-14 22:34:16    作者:张训川

为切实做好餐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青岛市李沧区围绕“三个重点”,规范管理餐厨垃圾产生、分类收集、分类清运等各环节,逐步实现餐厨垃圾分类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以走访宣传为重点,增强分类意识。以青岛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工作为契机,李沧区加大对餐饮单位的走访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加大对餐厨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力度,为中小型餐饮单位发放《致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并针对部分拒绝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的单位形成走访宣传台账,为下一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以联合执法为重点,提升监管水平。李沧区加大对餐厨垃圾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由区城市管理局牵头,联合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对前期摸排拒绝签约的餐饮单位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对个别餐饮单位未签订分类收运协议、未对餐厨垃圾进行分类等问题,执法处罚餐饮单位36家,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现场签约整改30家,有效提升餐厨垃圾签约率及分类质量。

以规范收运为重点,细化收运体系。严格按照协议时间作业,确保餐厨垃圾分类收运日产日清。狠抓收运“三联单”制度,确保餐厨垃圾从产生到收运再到处置有据可查。同时,探索实施餐厨垃圾芯片称重系统,设立了电子监管记录,通过分类垃圾桶电子芯片及智能称重系统,记录每天餐厨垃圾的收运数量和收运质量,实施动态监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