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遇雪奋战”保民生
2021-11-15 21:59:41    作者:朱峰

ImageFetcher (1).jpg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连续多日出现雨雪天气,降雨降雪和寒冷天气给市民的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

雪情就是命令。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出击,快速处置,一场迎降雪、保出行、保安全、保民生的战役打响。

在接到受寒潮影响预警后,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第一时间启动扫雪除冰工作预案,全系统立即转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要求各城区、开发区维护、检修清雪车辆设备,确保以最佳状态出动;对清雪车辆科学编组,确保精细高效开展清雪作业;合理安排清雪人员,确保做好连续作业等。

从降雪开始,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以及各区、开发区环卫部门主要领导,多次现场指挥调度,随时解决清雪过程中出现的难题。

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机械和人工清扫有效结合”的循环清雪作业模式,动员1.5万余名环卫工人,出动清雪设备1700余台,在全市快速路、主次街路、城市出入口、背街小巷等1424条街路、76座桥梁、28个广场开展了清除冰雪工作。同时组织1220台运雪车辆开展雪中运雪,减少路面积雪对交通的影响。各街道办事处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清雪,59家社会企业出动清雪人员1686人、清雪设备280台,与环卫部门同步开展清雪作业。

“目前,长春市主次街路、快速路积雪得到了有效清除。下一步,我们将严阵以待,加强值守,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实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和道路通畅。”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世忠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