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贵阳十月以来拆除违法建筑20.5万平方米
2021-11-23 16:28:32来源:贵阳日报

贵州省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以整治侵占公共空间乱搭乱建行为为重点,在全市掀起违法建筑整治新高潮,10月以来,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0.5万平方米。

为助力“强省会”行动、“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营造良好市容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台《贵阳市建成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攻坚实施方案》,以重要区域内影响城市景观、侵占公共空间、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违法建筑物(构筑物)为突破口,在充分做好摸底调查和风险评估的前提下,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为后续施工改造、环境改善等提供强有力的行政执法保障。

对拆除违法建筑后释放出的公共空间,各区(市、县)在充分征求和尊重周边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地形地貌,科学合理地修建休闲庭院、施划停车位、增设绿化场所,改善周边市容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