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完善智慧停车 年内实现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
2021-11-24 15:29:26来源:新京报

近年来,北京市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建设。据悉,今年年底,北京道路停车将实现电子收费全覆盖。目前,视频设备覆盖率已达到99.4%,年底前将实现全覆盖。

据介绍,2019年,北京全面启动实施道路停车改革,至今已将近3年。其间,道路停车不断扩大覆盖范围,电子收费的前端设施有了新的设备类型,服务停车人的APP也不断迭代、增加新功能。

今年,北京各区新增上线125条道路、10514个车位。新的道路停车前端检测技术——移动视频也在各区持续推广,使用移动视频设备替代POS机管理的道路有115条、11249个车位。目前,全市道路停车前端视频设备覆盖率已达99.4%。

今年以来(截至11月19日数据),全市16个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954条道路、8.4万个车位累计服务车次1.11亿次、累计服务车辆达到627.34万辆。道路停车整体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服务人数和车辆数不断提升,日均服务车次34万次,高峰期达到45万次左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