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住房公积金业务可全程网上办理
2021-11-24 15:45:29来源:新京报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

据介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52个服务事项整合为42个;办事材料由47份精简至33份;办事时限由43天压减至23天。特别是全程网办事项增加至33个,占公积金全部服务事项的80%。与办事群众息息相关的单位登记开户、缴存及补缴公积金、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住房提取公积金、个人公积金查询、调整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及提前还清等业务均实现了全程网办,缴存职工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办结。

今年年底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在全市6个试点服务大厅增设自助机具,拓展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相关业务自助办理渠道,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