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杭州钱塘破解企业垃圾分类难题
2021-11-25 11:26: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许志超 郭会勤

杭州市钱塘区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紧盯企业垃圾分类,守住生态防线,为钱塘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据悉,钱塘区临江辖区内企业数量大,生活垃圾分类压力大,如何高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理念快速融入企业生产生活,成了亟待突破的难题。

为此,钱塘临江街道通过引入垃圾分类专业第三方机构,以“双管三标”落实企业垃圾分类工作。“双管三标”中“双管”即街道专班重点抽查管理与第三方公司落实核查管理,“三标”即实现上层有标准、中间有监督,基层有落实。“双管三标”的推行将形成垂直管理,层层响应,层层落实。

微信截图_20211125112303.png

“我们将对辖区企业进行集中培训和上门宣传辅导培训,确保指导到位,并按要求分片开现场会推进。”第三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连续上门检查指导整改,评估后经街道验收纳入长效管理名单。同时通过联检的形式,对辖区内的所有企业垃圾分类情况整理成册,通过上门检查、考评、暗访等形式对每家单位进行监管,每月以红黑榜形式进行通报,对先进企业和垃圾分类专管员进行以奖代补,对黑榜单位进行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培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