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共建美好家园”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1-11-29 15:11:42    作者:方实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组织召开了“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共建美好家园”经验交流会。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部分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分会场设在各地省厅,参会总人员达400余人。广西、西藏、黑龙江等地组织辖区内所有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参会。江苏、四川、新疆、北京、杭州、合肥、佛山、威海等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既是一项惠民举措,也是对业主的承诺;既是对物业服务企业行为的规范,也是对物业服务行业的管理要求;既是一项活动,也是长效机制建设的需要。要高度重视本项工作,把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抓严抓细抓实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企业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确保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与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工作的通知》结合起来,督促指导各地做好通知中有关物业服务收费方面的各项工作。二是与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结合起来,及时查处物业服务企业不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等行为,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三是与“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结合起来,将“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形成一批正面典型案例,做好宣传推广。各地要对照地方工作方案安排各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动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提高物业服务水平,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