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洛阳开展冬季绿化精细化管理“百日会战”行动
2021-11-29 15:31:1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强

日前,为整治提升市容市貌,河南省洛阳市城市管理局不断深化“马路办公”机制,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开展冬季精细化管理“百日会战”攻坚行动,通过绿化“微改造”,打造城市“新颜值”。

“眼下已经入冬,随着气温下降,不少树木进入休眠期,月季残花要剪彻底,不然影响明年开花”“绿化带里黄土裸露的地方补栽酢浆草”“法桐涂白要仔细,多刷几遍”……在太康路与市府东街交叉口,洛阳市绿化管理中心的安松涛队长正在指导工人开展冬季绿化养护。养护过的路段,月季绽放枝头,绿化带内植被葱郁,疏密有致,行道树被涂上越冬防护剂,仿若穿上一袭白裙。

目前,洛阳市建成区绿地面积已经达到9065.54万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12平方米,但同时存在“大而不精”问题,需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洛阳市城管局紧紧结合本职工作,动脑筋、想办法,由党委委员分包到路,全部下沉到一线,树立“马路主战场 大干在一线”的工作思路,开展冬季绿化精细化管理“百日会战”集中攻坚活动,通过给城市道路和绿地“梳梳头”“化化妆”“洗洗脸”“净净衣”,让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