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加大巡查力度 治理扬尘污染
2021-11-29 23:07:41    作者:西泽

为推进新一轮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积极开展工地扬尘治理,加大巡查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迎泽区严格对标“六个百分百”,即“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要求建筑工地进行绿色施工。

相关行政执法人员每天深入辖区工地检查两次,夜间不定期对施工工地进行抽查,向存在问题的工地出具问题清单,列出具体整改措施,并要求其限时进行整改。针对整改进展缓慢的工地,增加巡查频次或派专人盯守、驻场监管;针对问题严重、降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要求其立即停工整改,确保工地全部达到“六个百分百”标准。10月以来,迎泽区累计苫盖工地28.1余万平方米,延长围挡7940米,硬化道路13350平方米,路面湿化44.2余万平方米。

在治理违规渣土车辆运输方面,迎泽区持续发力,延长夜间定点检查时间,逢车必查,凡查必严,对渣土运输车辆的车身不洁、密闭不严、沿途抛洒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预防扬尘污染和道路污染,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