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织密住房保障网 助圆市民安居梦
2021-11-30 11:24:05    作者:陈洪波

湖南省宁乡市聚焦住房问题,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开展城市棚户区改造,使得一大批城镇住房困难家庭梦圆安居,一大批居民“出棚入楼”,城市品质得到显著改善。宁乡市还以“长株潭”经济圈建设为契机,积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让更多“新市民”安居乐业。

宁乡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住有所居”的基础上追求“住有宜居”,稳妥推进棚户区改造。2017年至2020年年底,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9596户。推进力度、改造体量、完成进度,持续位居湖南省县级城市前列。通过棚户区改造,宁乡市吸引大批重大项目落地,吸纳约5万人就业。

2019年,长沙市纳入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通过科学分析市场需求,确定宁乡市经开区筹集7000套的目标。经开区坚持“先国有平台公司后社会企业,先两大园区后老城区”的原则,将租赁住房重点布局在园区交通便捷和医院、超市等生活配套便利的地段,真正实现“楼上安居、楼下就业”,提升城市吸附能力。

为确保实施精准保障,宁乡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在全市开展公租房“公平公正”专项行动,整治公租房领域突出问题,提高公租房轮转效率,确保住房保障资源公平善用,让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十四五”期间,宁乡市将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破解更多“新市民”的住房难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