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五届中国(东莞)智慧城市大会召开
2021-11-30 21:51:54    作者:李娜娜

近日,2021第五届中国(东莞)智慧城市大会在东莞举行。

近年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增强城市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实现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推动全省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构建全省城市管理“一张网”,以智慧城管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目前,全省21个地市已基本建成数字化平台,加强平台建设和功能整合,推动城市管理相关部门的数据资源共享。

作为全省数字化城管系统试点对接城市,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率先完成了省市两级平台、24个市直部门之间的对接,实现了数字城管的全市覆盖,并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有突破、五年大跨越”的思路,推动东莞由“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的转变。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东莞南城西平社区水涧头村违建治理现场、东莞数字城市管理中心和城市服务驿站。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