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西宁:办理业务一站式、全流程
2021-12-02 20:44:18    作者:包璋

“这个软件真方便,困扰多年的难题终于解决了!今后,我再也不用麻烦亲戚朋友了。”

家住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和盛园小区的李洪奎,是西宁市较早申请入住该小区的住房困难户,已在这里居住5年多了。由于体弱多病、行动不便,身边又无人长期照顾,导致日常生活非常不便。尤其是在办理租金等续费事项时,需要委托亲戚朋友帮助其前往物业服务中心办理。

今年9月,得知西宁市公租房APP上线运行且可以在线办理缴费业务的消息后,他欣喜不已。但同时,他又因为不会使用APP而犯愁了。就在他一筹莫展时,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为他讲解APP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地帮他下载、安装、注册。只用了不到15分钟的时间,就帮他完成了线上缴费。缴费成功后,李洪奎内心无比激动,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笑容。

公租房APP不仅解决了承租户缴费的问题,还可以通过APP进行报修等业务,既方便了群众,也为公租房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提供了便利。

茹宽明是丽康瑞居小区的承租户,近期发现自家卫生间出现了漏水现象。因为在前期缴费时已经在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下载安装了公租房APP,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APP投诉建议功能中上传了房屋漏水的照片和具体情况说明。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就联系他并上门查看漏水情况,及时修好了漏水点。这让茹宽明对APP的功能赞不绝口,表示这个软件方便快捷,解决了原来需要前往物业服务企业报修且要排队等问题。

据悉,西宁市经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推荐,通过筛选被纳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我为群众办实事”10个推广公租房APP城市名单。自8月2日上线后,公租房APP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西宁市直击群众租住公租房过程中出现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及APP推广工作,着力提升公租房服务管理能力,一站式、全流程办理公租房申请和使用业务,充分利用数据平台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实现保障对象住得进、住得起、住得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