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州:垃圾分类特色公交覆盖羊城 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
2021-12-03 16:05:5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一心

12月1日,广州举办“一区一特色,垃圾分类公交巡游”启动仪式。

“垃圾分类公交巡游”是广州市垃圾分类“五进”活动的重要内容。据介绍,今年以来,广州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多场创意“五进”活动,带着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

GetAttachment (4).jpg

“美丽广州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在启动仪式现场,11辆公交车身上印有垃圾分类特色口号;可爱的醒狮形象和四色垃圾桶为车身增添了不少灵动感。在车身的正中央,还印有每一路公交车在巡游时会经过的站点,方便市民群众参观打卡。

GetAttachment (5).jpg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我们特意安排了公交车在各区驻停点停留一天,届时各区将围绕垃圾分类特色公交车展开活动,市民可以积极参与特色公交车打卡活动。现场还有宣讲员为大家进行宣讲介绍。”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驻停点的活动结束后,公交车将正式按照既定路线开始全市巡游。每到一个站点,都会有专门的站点播报以及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介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