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福清:人工智能助力垃圾分类
2021-12-08 10:41:07来源:新华网

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对于一些居民来说会有些许不便,但在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核电小区,一个智能垃圾分类投放机的使用,既解决了居民的时间冲突问题,也让垃圾分类更加智能化。

据了解,福清市在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积极推行“大数据+人工智能+垃圾分类”机制,并在福清龙江街道核电小区率先推行垃圾分类精品屋。

据负责运营管理这个垃圾屋的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屋中配备了24小时智能垃圾分类投放机,居民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实现垃圾实名投放,如垃圾分类投放正确,则会得到相应的积分,在达到一定积分后兑换奖励。此外,垃圾屋还专门配置了智能机器人——“垃圾分类督导员”小源,在居民无法正确辨别垃圾的种类时,它可以引导大家分类投放。

据介绍,24小时智能垃圾分类投放机的投入使用,既可以让居民随时投放垃圾,又实现了垃圾分类督导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还能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参与度和正确率。

此外,垃圾屋中还配有互动模拟投放游戏,可以让居民在玩游戏过程中学会分类知识,学中玩、玩中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