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应急有备 迎战风雪
2021-12-08 22:17:02    作者:吉龙成

ImageFetcher.jpg

近期,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积极应对大范围降雪,和龙市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清雪、巡查督导工作。该大队充分发挥城市管理专业化队伍优势,在全市主次道路、重点坡道等明确清雪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行车道路进行了机械化清雪除冰作业。

为迅速除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监管到位,责任区按往年各单位清雪原地点划分。环卫中心和各清雪责任单位积极配合,克服积雪黏度大、不易清理的困难,迅速开展清雪作业,并按要求将积雪清运到指定倾倒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不间断监督巡查,对无人清理、清理不彻底的路段,及时联系责任单位和清雪公司,同时动员沿街商户落实门前责任。此外,还进一步优化清雪除冰的工作模式,重点采取“先陡后平、先主后次、先通后清、多方参与”的清雪方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