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定点帮扶大通 打造靓丽村容
中房学捐建大通旅游公厕、候车亭启用
2021-12-08 22:30:33    作者:万里程

日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以下简称“中房学”)捐建青海省大通县逊让乡上后拉村的旅游公厕、候车亭正式投入使用,结束了该村没有水冲式公厕、村民露天候车的历史。

今年7月,中房学党支部到上后拉村实地调研,并与该村党支部召开支部共建工作座谈会。调研发现,上后拉村没有固定的候车点,村民外出,尤其是学生上学需站在公路边顶风冒雪雨候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该村也没有水冲式公厕,严重影响了乡村旅游发展。在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后,中房学决定向上后拉村捐赠18万元,专项用于建设旅游厕所、候车亭各1座。旅游厕所和候车亭的建成,进一步改善村庄环境卫生状况、提高村庄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改善村民候车出行条件和出行的舒适度,为上后拉村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中房学将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与帮扶地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与碧桂园青藏区域帮扶团队密切配合,及时了解、掌握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积极作为,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