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力争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访积案清零
2021-12-22 21:55:04    作者:郭春光

近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务会议,明确要加快解决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对这些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力争年底前实现信访积案清零。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情怀,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健全完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制定出台相关制度规定,确保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要严格执行首访负责制,坚决避免推诿扯皮现象出现;要及时跟踪调度核查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真正实现信访案件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加快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访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力争年底前实现信访积案清零。近期,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将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访工作会议,对信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要求,要认真遵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有效防范“灰犀牛”和“黑天鹅”两种风险事件的发生。

针对梳理排查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风险,要健全完善风险隐患清单,明确化解措施、化解标准和完成时限,将防范责任压到实处;要加强跟踪调度,定期跟踪化解进展,及时了解掌握情况;要完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应急预案,建立应急专家库,指导各地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用得实。

早在2020年6月,“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访、投诉、举报网上受理平台”就已正式上线,群众足不出户,仅上网进行简单操作,就能在短时间内完成网上信访、投诉和举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