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157项参赛作品获奖 贵州第三届建筑信息模型大赛举办
2021-12-24 09:50:47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贵州省第三届建筑信息模型(BIM)大赛颁奖大会在贵阳举办,经过近5个月的精彩角逐,157项参赛作品在本届大赛中获奖。

本届大赛从7月底启动报名,10月初开始征集作品,大赛组委会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家公司、大专院校、国有单位的参赛作品169项,其中,设计组作品35个,施工组作品84个,院校组作品50个。涉及居住建筑、公共建筑、水利水电、工业厂房、市政设施、装配式建筑等领域,涵盖从设计到施工的所有环节,展现了BIM与项目管理系统(PM)、激光扫描、3D打印、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数字化加工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应用。

大赛经过组委会的通力组织协作,于11月25日、26日由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公正权威的评审,获得了本届大赛的评选结果。最终,荣获优秀奖的作品共计51个,荣获三等奖的作品共计53个,荣获二等奖的作品共计35个,荣获一等奖作品共计18个。

“贵州省BIM大赛规模一届比一届扩大,参赛的单位和选手一年比一年增多,使得建筑业的信息化工作在贵州呈现较为蓬勃发展态势,信息化、大数据融入建筑全产业链中,极大地推动贵州省的建筑业又好又快可持续健康发展。”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BIM大赛这个很好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建筑企业和人士参与BIM技术的应用落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