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黄浦:百年商船会馆获新生
2022-01-04 16:18:5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商船会馆正式回归,该项目经历了4个月的修缮,克服了重重技术难关,实现了整体风貌保护的目标。

GetAttachment.png

上海商船会馆于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由上海沙船业众商集资兴建。作为上海及周边沙船业商行团体的所在地,商船会馆记载了上海航运发展、客商贸易及文化往来的厚重历史,对上海港初期的形成、兴起和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不可低估,也是上海“海纳百川”城市精神的重要历史见证。2019年8月8日,商船会馆修缮工程启动。

GetAttachment.jpg

据了解,上海市黄浦区对商船会馆花园改建遵循了修旧如旧的原则,努力将会馆建筑风格和历史文化底蕴相结合既注重实用又获得美学上的吸引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