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爱心接力站新增77个点 让暖意“联通”起来
2022-01-06 09:17:5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近日,寒风凛冽,但上海市长宁区的联通黄金城道营业厅里却是暖意融融。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举办的“爱心接力站”揭牌启用仪式上获悉,上海77家联通营业厅正式加入全市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的行列中来。

目前,上海市530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每天需要清理生活垃圾达2万多吨,保洁面积达1.87亿平方米。他们冬战严寒、夏战酷暑,为创建干净、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作出了巨大贡献。

动员社会力量创建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不仅为部分环卫工人解决了实际困难,让更多的环卫工人感受社会温暖和城市温度,同时也为社会企业支持环卫事业,关爱环卫工人,实现优美环境的共建、共治、共享搭建立了平台。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年底,活动开展以来,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沿路爱心单位、站点和商户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大家争先恐后为环卫工人奉献爱心。截至目前,该市社会单位申报创设并通过验收、挂贴统一标识的“爱心接力站”已有7000余家。

“77家‘爱心接力站’会为环卫职工提供饮水机、冰箱、微波炉、手机充电、免费wifi等,让大家能进来喝喝水、充充电、歇歇脚、暖暖手。”长宁区联通黄金城道营业厅负责人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