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芜湖建立危房信息化动态监管体系
2022-01-09 22:51:38    作者:吴建

在安徽省芜湖市,由于受产权纠纷、业主意见不统一等诸多因素制约,短期内无法拆除或修缮部分危房,存在安全隐患。针对上述问题,芜湖市创新实践载体,探索建立危房信息化动态监管体系。

建成监测系统。芜湖市利用物联网技术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目前已完成镜湖区5栋试点危房监测设备安装和动态监测系统建设工作,系统集成在线监测设备30台,对沉降、倾斜、裂缝三个指标进行动态监测,已采集监测数据9609条。

设置预警体系。芜湖市对各类指标设置预警、报警、控制值,采取分类分级管控模式,对危房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对不同级别的预警采取针对性治理措施。目前,系统运行情况总体良好。

建立应急联动机制。一旦房屋出现异常情况,系统会立即推送预警信息,同步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由属地政府统一指挥调度相关责任单位,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突发险情,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