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投用
2022-01-09 22:52:20    作者:江庆

近日,黑龙江省首个正式投入使用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CCB建融家园·青年人才公寓”在大庆市揭牌投用。

该项目面向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提供了涵盖公寓租赁、线上金融服务、社交共享空间等全方位智能化管理及精细化社群式服务模式,满足年轻人居住、社交等个性化需求。在独立住房的基础上,项目在公共空间内设计了公共厨房、公共餐厅、公共健身房、公共储物间、书吧等共享空间,满足人们的各类需求,同时也为他们创造了温馨的交流环境。

该项目由中国建设银行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采取将既有闲置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模式。建筑面积达1800余平方米,总计五层,在装修改造后可提供52套房源,单套面积在15.6~22.6平方米,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的租金价格出租给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其中19间品质单房主要提供给专家人群,另外33间尚居单房主要提供给新毕业人群。

该项目的落成运营是政银双方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合作的有益尝试,也为黑龙江省积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年,黑龙江省将在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等城市筹集1万套以上保障性租赁住房,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租房需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