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西宁曝光2起重大欠薪案 相关责任人被依法列入“黑名单”
2022-01-13 22:46:20    作者:邢生祥

为有效警示和震慑有拖欠劳动报酬倾向的用人单位和个人,近日,青海省西宁市依法向社会公布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例:陕西中鑫盛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李某拖欠劳动报酬案、青海逸风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并将这2起案件中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2家用人单位和3名负责人依法列入“黑名单”,纳入信用诚信体系,实行联合惩戒。

2021年9月29日,张某等39名农民工投诉称,陕西中鑫盛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拖欠工资近35.4万元。经查,该公司在兰州万科西宁事业部万科城项目二期S08地块一标段户内精装修工程中,允许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个人李某组织招用务工人员进场施工,导致李某拖欠张某等39名农民工工资共计35.4万元。

调查处理期间,该公司与李某不积极主动配合案件处理,侵害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城中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和李某分别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限期支付农民工工资。但该公司与李某逾期仍未支付工资。城中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与李某分别下达《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告知书》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

2021年9月28日,沈某彦等12名农民工投诉称,在天麒锦绣华府36栋1126室装修工程中,施工方青海逸风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共计1.7万元。经查,该公司未支付劳务分包尾款,导致拖欠工资。经协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及项目实际负责人同意支付农民工工资,但到约定期限未能支付。

调查处理期间,该公司不积极主动配合案件处理,侵害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通知书》,但该用人单位逾期仍未支付工资。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告知书》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



网友评论
 Top